三七der自留地

不合理 | 流水账 | 强行HE

[Y2]关于〇〇 -5-<关于樱井翔不知道>


妻夫木聪去查了那个汉字. 

樱井翔没有骗妻夫木聪. 

樱井翔果然折在了那个字上. 

 

妻夫木聪很是欣慰. 

樱井翔果然是个诚实的好朋友. 

 

1.

不久以前, 妻夫木聪和樱井翔曾经有过关于工作的探讨. 

 

樱井翔说: "现在的工作很好. 每天都有新鲜的事, 每天都在接触不同的人,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平静又有意思. 辛苦是辛苦, 但是回报也很丰厚. "

最重要的是, 樱井翔和团队中的所有团员一样, 觉得能成为岚实在是太好了. 

妻夫木聪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有私心的. "

樱井翔并不承认, 樱井翔说: "真的没有. 起码在最开始这么认为的时候是没有的. "

妻夫木聪白了樱井翔一眼说: "就像你之前说的, 只是自己没有发现而已. "

樱井翔觉得这也是一种可能性. 

 

樱井翔的那点小心思甚至说那点小伎俩妻夫木聪是知道的. 不止妻夫木聪知道,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 那些不知道该说自然还是不自然的, 介于共事与暧昧之间的小接触. 只不过没有官方的说法, 一切猜测证据再多也都仅能止步于臆想. 

这个状态让樱井翔很是得意, 好像隐藏了该隐藏的, 又炫耀了想炫耀的. 

而其他的团内关系, 比如樱井翔和松本润,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 再比如大野智和二宫和也, 樱井翔说: "人们往往只能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那些. "

妻夫木聪觉得面前这个人, 好像能将任何事都能变成对自己有利的条件. 

妻夫木聪说: "你们这些分析党真可怕. "

樱井翔点点头说: "嗯, 真可怕! "

 

对于那些工作中的小福利, 樱井翔说: "其实不能全归结于我的原因, 想近距离接触二宫先生的人绝对不在少数. "

那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被吸引, 发现的时候已经无法自拔的磁场, 是很多人对二宫和也的评价.

忍不住就想碰一下. 

这个妻夫木聪是承认的.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 

妻夫木聪说: "但是你接触的是不是太多了点? "

樱井翔想了想说: "我觉得比起大野君, 我已经很少了. "

 

2.

然而可怕的分析党也有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 

最近, 妻夫木聪觉得樱井翔变了. 

妻夫木聪第一个想到的原因是还没爬完山.  

听到这个猜测, 樱井翔露出一个看起来有点欠揍的笑. 

 

3.

樱井翔说, 在自己教了妻夫木聪那个汉字后没几天, 又是只有两个人的休息室. 

看起来相叶雅纪简直是在故意堵樱井翔, 但事实上, 相叶雅纪就是在故意堵樱井翔.

相叶雅纪说: "樱井翔, 我觉得你努力的方向不太对. "

又被叫了全名. 

相叶雅纪说: "比起迎合我, 你是不是更应该表现对小和好? "

樱井翔歪着头想了想说: "又不是第一天认识, 我对他好不好你还不知道么. "

相叶雅纪没说话. 

樱井翔说: "与其做那些多余的事, 我觉得还是用直接讨好你这种简单粗暴的办法更为有效. "

相叶雅纪盯着樱井翔看了一会, 眯起眼笑了, 摇摇头拍拍樱井翔的肩出去了. 

这个反应让樱井翔对于自己抖的这个机灵很是忐忑. 

 

第二天早上, 樱井翔又看到二宫和也脸上露出了那个很好看的"你惨了"的表情.

樱井翔说: "这一次, 我却感觉到大战过后一片歌舞升平. "

 

妻夫木聪说: "我发现学经济的人对连词的使用真是高深莫测. "

 

4.

妻夫木聪所说的樱井翔的变化其实挺明显的, 那就是对二宫和也的直接接触变少了. 现在更多的只是突然偷偷靠近和用含情脉脉的眼光盯着二宫和也看. 

樱井翔一脸不屑的说: "你是因为知道我的心思才会说我含情脉脉, 实际上我看谁都会被说是含情脉脉. "

妻夫木聪点点头, 这是事实. 特别是樱井翔看美食的时候. 

但是樱井翔不能否认的是, 接触确实变少了. 

 

对于这个问题, 樱井翔说: "虽然用在这里语境完全不对, 但是感情上大概就是这个感觉, 你自己体会一下吧. "

樱井翔说: "我这叫近乡情怯. "

妻夫木聪仔细的思索了一下说: "道理我都懂, 不过这个词用在这里的确是不合适的. "

妻夫木聪说: "你这叫做贼心虚. "

 

大亲友什么的, 啧.

 

5.

翻过了山的樱井翔, 在被问到有没有考虑过打直球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樱井翔说: "有些人, 大概是无论如何都追不到的. "

 

全剧终.

虽然有些突然, 倒也顺应剧情的发展. 

这是一个理性派老中青少年认清残酷现实幡然悔悟的故事. 

但是妻夫木聪怎么红? 

好在樱井翔接下来的话打消了妻夫木聪的顾虑. 

 

樱井翔说: "追是没用的, 想跟他在一起, 恐怕只能想办法让他停下来等我. "

 

6.

妻夫木聪不是很理解"追"和"停下来等"的具体分别, 凭借直觉妻夫木聪说: "你们这些分析党真可怕. "

樱井翔点点头说: "嗯, 真可怕! "


7.

樱井翔不知道的是, 关于相叶雅纪的拍肩这件事, 让如果二宫和也知道, 他会说樱井翔实在是太天真了. 

用二宫和也的话说, 爬过了山充其量不过是转阶段而已, 樱井翔就连脱战的机会都没有过.

大魔王身后从来没有公主, 大魔王身后只有另一个大魔王. 


-tbc-

评论(36)
热度(209)

© 三七der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