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der自留地

不合理 | 流水账 | 强行HE

[Y2]有求不应 -1-


1. 学而不倦

 

二宫和也打开家门, 将一脸委屈的樱井翔让进屋里. 

樱井翔说: "我被甩了. "

二宫和也问: "这次是哪个国家? "

樱井翔说: "法国."

在这个悲伤的时刻, 二宫和也很有同情心的爆笑出来.


樱井翔当然知道二宫和也在笑什么. 或者说, 樱井翔简直不要太知道二宫和也在笑什么. 

 

樱井翔的第一任女朋友是大学时期的隔壁班同学, 那是一段纯真美好的校园恋情. 

这段恋情持续了五年, 结束在两人毕业后的第三年. 

隔壁班女朋友说: "对不起,小翔, 我要去德国继续念研究院了. "

在樱井翔考虑自己要以怎样的方式同去的时候, 隔壁班女朋友接着说: "我并不是想让你放弃现在的生活, 我的意思是, 我们分手吧."

 

樱井翔的第二任女朋友是上一家公司的同事兼好友的妹妹, 年纪偏小充满活力. 

同事小哥愤愤不平的说: "我拿你当朋友你居然想上我妹妹? "

樱井翔点点头, 并没有纠正不是我想上你妹妹是你妹妹想上我. 

不过同事小哥并没有不平太久, 在樱井翔和妹妹姑娘交往了半年后, 樱井翔被现在的公司挖走了, 在樱井翔在现在的公司工作了半年后, 妹妹姑娘说: "对不起, 小翔, 我要去英国继续读书了. "

 

樱井翔的第三任女朋友, 姑且算是女朋友吧, 是朋友介绍的, 相处时间并不是很长, 彼此也还来不及喜欢, 只是相处还算融洽, 在樱井翔看来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然后, 樱井翔对二宫和也说: "法国. "

 

2. 小前辈

 

二宫和也是樱井翔同一家公司的同一个部门的同事. 

 

二宫和也毕业后就一直在这家公司, 到如今已经供职了五六年. 倒不是福利好到别的公司无法匹敌, 也不是没有被挖过角, 用二宫和也的话说, 没什么上进心的自己疲于人际关系的开拓, 现在这样挺好, 比起重新开始, 还是安于现状性价比更高. 

一年前樱井翔进公司的时候, 负责带樱井翔的就是二宫和也. 

虽然年级上二宫和也要小一些, 但是从进公司的时间来看, 二宫和也算是大前辈. 

 

两个人的迅速混熟像是在情理之中, 又出人意料. 


对于樱井翔, 二宫和也的评价是: "这个人挺难接近的, 候看起来温和有礼, 其实每句话都透着拒绝, 跟打太极似的, 怎么都缩短不了距离, 要过很久才会熟起来. "

同事们很想问, 那樱井翔刚来一个礼拜就在你碗里挑肉吃是怎么回事? 

对于二宫和也, 樱井翔的评价是: "这个人挺难接近的, 看起来亲切热情, 好像一下子就能熟络起来, 相处很久才会突然发现对他的了解还是和最开始一样少并且完全不触及实质, 关系一点都没有变好. "

同事们很想问, 那你刚来不到一个月就在二宫和也家留宿是几个意思?

 

3. 樱井神社

 

关于樱井翔, 有一个都市传说: 只要对樱井翔有意思的姑娘, 最后的下场都是如愿以偿的出国留学. 

以上是传说的原话, 樱井翔不太明白其中的感情色彩. 似乎是遭到了表扬, 又似乎是荣获了吐槽. 


樱井翔前女友的事原本是鲜为人知的, 突然有一天就被当事人自己扩散了出去.  

事情要追溯到妹妹姑娘一点都不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上进心的时候, 历史的再次上演, 勾起了樱井翔并不太常出现的感性和小脆弱. 

不是说樱井翔还喜欢着隔壁班女朋友, 只是初恋在每个人的心里心外多多少少都会留下点什么. 

于是表面上看起来挺冷静的樱井翔, 在结束工作后自己偷偷在家喝了点小酒, 在听到隔壁的小夫妻大声的争吵后觉得委屈了. 

樱井翔想找个人说说, 第一个出现在脑子里的人就是二宫和也. 

然后, 樱井翔干了一件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一辈子反正直到现在都还在后悔的事. 

樱井翔洋洋洒洒的编了很长的信息, 虽然没有详尽描述却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和海外留学这件事微妙的渊源, 错发到了部门的联络群. 

酒后乱点, 有时候危险系数大于酒后乱那什么. 

 

不过那时候还只有两段经历, 充其量算是巧合, 大家也只是随便笑笑, 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 

然而, 谁也没有想到, 之后又零零散散有几个喜欢过樱井翔或告白被拒或还没来得及告白的姑娘, 也先后去了国外.

公司同事间要藏个秘密实在是挺难的一件事, 更何况有两三个坦荡的姑娘原本就告白的光明正大, 于是很快樱井翔"海外留学培训中心"的名声被在小范围内迅速流传开来. 

 

现在, 这个很快要吐着小舌音喝着红酒的姑娘, 又为樱井神社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4. 中了圈套

 

至于为什么脆弱的时候会想到二宫和也, 樱井翔说:"二宫和也这个人很可怕, 和他聊天很危险. 经常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把该说不该说的全都说了, 对他很难有防备. "

樱井翔对二宫和也说:"所以我有这个传说全都怪你. "

这个锅二宫和也不背. 

二宫和也说: "别拿我说事, 你是发到部门群里的, 就算不是发给我是发给其他任何一个人你也还是要发错的. 重点不是你想法给谁, 重点是你发错了. 你发错了. 你发错了才传出来的. "

樱井翔说: "我又不喜欢说自己的事, 要不是发给你, 我根本不会发给别人. "

二宫和也说: "你不发给别人的事多了, 你怎么不把银行密码发给我啊? "

 

5. 新的征程

 

樱井翔的母亲对樱井翔说: "你年纪也不小了, 是该找个姑娘安定下来了. "

樱井翔看起来无言以对, 却在心中呐喊: 安定不下来怪我咯? 

樱井翔的母亲说: "我朋友家的女儿, 我觉得是不错的. "

樱井翔不知怎的脱口而出: "也要出国吗? "

樱井翔的母亲愣了一下, 就在樱井翔正要开口说开玩笑的时候, 樱井翔的母亲一脸惊讶的说: "小翔你怎么知道? 要去加拿大的. "

看着樱井翔没什么反应, 樱井翔的母亲接着说: "不过姑娘不介意远距离的交往, 毕竟开始接触还是要先了解, 如果觉得合适, 怎么相处都是后话. "

果然是个诅咒! 

 

后来的对话, 樱井翔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自己僵硬地说: "我介意跨国. "

之后, 樱井翔僵硬的走出门, 僵硬的给二宫和也打电话, 僵硬的敲开了二宫和也的家门, 僵硬的两三句话描述了刚发生的事. 

不出意料的又换来了二宫和也掩饰不了也并没有想掩饰的大笑. 

然后樱井翔猛然看见了桌子上的留学指南. 

这个诅咒已经超越女朋友, 扩散到朋友了吗? 

樱井翔结结巴巴的问: "和也你...也要出国? "

二宫和也一边笑一边点点头说: "想出去学一些一直想学的东西. "

看着擦掉笑出的眼泪的二宫和也, 樱井翔突然对二宫和也说: "不如和也你和我交往吧. "

 

这下轮到二宫和也僵硬了. 

但是二宫和也很快反应过来, 这是一个一直被欺压的良民并没有什么用的微弱的反抗. 

樱井翔只是想看二宫和也吃瘪的样子, 哪怕只有一瞬间. 

 

笑容重新挂上二宫和也的脸, 带着一点狡诈.

二宫和也说: "好啊, 算我为你的神话添砖加瓦. "

 

限时的交往, 截止到二宫和也去地球的另一边. 

无关爱情, 这是一个"你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和"知道你不开心我就开心了"的故事. 


-tbc-

评论(34)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七der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