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der自留地

不合理 | 流水账 | 强行HE

[末子]一隅之说 -1end-

*点文

 @Akira  @鲤。 

  • 你们先答应我三件事: 

  • 1. 不要动手

  • 2. 千万不要动手

  • 3. 无论如何千万不要动手

  • 第一次写末子好方...


**************意义不明的分割线**************


松本润小时候是一个十分耿直的孩子, 长大一些变成了一个十分耿直的少年, 现在是一个十分耿直的青年. 

耿直是一种性格, 是一种本能, 是一种不可抗力. 

所以在听到"我不是对处女座有偏见只是处女座的人真的很难相处"和"我不是对A型血有偏见只是A型血的人真的防备心很重"的时候, 耿直青年松本润豪不婉转的直接指出: "这就是偏见. "

松本润说: "你们不能光看到那些星座书血型书上写的缺点, 上面还说处女座细心谨慎条理清晰呢? 上面还说A型血逻辑缜密是非分明呢? "

这么说也有道理. 耿直青年松本润又说: "这些优点也是偏见. "

 

松本润也有自己的偏见, 比如松本润认为晕船的人会不喜欢游泳, 比如松本润认为游戏打得好的人都擅长算账, 比如松本润认为手巧的人一定做饭好吃, 再比如松本润认为喝酒会迅速脸红的人非常容易被欺负. 

当然在松本润自己看来这些都不是偏见, 这些是对生活进行分析整理后得出的理性的有说服力的虽然不绝对但是可信度很高的结论. 

 

***

松本润有一个朋友叫二宫和也, 除了朋友, 二宫和也还是松本润的发小团员同事或者其他什么. 

另外二宫和也声称自己是松本润的哥哥. 

 

***

松本润有很多让二宫和也羡慕的会一起出去喝酒的朋友, 松本润出去喝酒经常会叫二宫和也一起. 

嘴上说着羡慕羡慕的, 作为一个资深宅男, 其实二宫和也很难约, 但是只要是松本润, 二宫和也从来不拒绝. 


散场的时候有时会有续摊的邀请. 

每个人都知道, 要带走二宫和也, 是要经过松本润同意的. 

二宫和也被邀请的时候, 提出邀请的人会看松本润, 一起续摊的人会看松本润, 二宫和也会看松本润. 

松本润说: "好啊."

于是大家一起愉快的出发. 

松本润说: "不行!"

二宫和也说: "为什么? 我明天又没有工作. "

松本润说: "我有啊."

于是大家愉快的出发, 除了被松本润强行送回家的二宫和也, 和把二宫和也送回家以后独自回家的松本润. 


二宫和也尝试了几次讲道理, 然而, 松本润就是道理. 

十几年前那个的软绵绵的弟弟, 怎么变成了这个飞扬跋扈的样子? 

松本润说: "等你吃过亏就知道我是对的了. "

吃亏的机会最好是没有, 又最好有, 不过最好还是没有. 


***

初夏的酒局上, 关于二宫和也的人权问题再次被提起来. 

二宫和也说: "小润我是比你还大的成年男性, 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的. "

松本润摇摇头说: "不行."

二宫和也说: "我是哥哥."

松本润说: "两个月."

二宫和也说: "两个半月."

松本润说: "差两天两个半月."

二宫和也说: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不放心我啊! 你对我有偏见! "

松本润说: "我知道你认为你能比我更好的判断情况和照顾你自己. 你的想法绝对称不上是偏见. "

二宫和也点点头. 

松本润说: "是错觉."

没法聊. 

 

喝得差不多了的时候二宫和也独自去了洗手间, 回包间的路上撞了人, 四五个人个个表情凶恶. 

二宫和也还没说话, 比二宫和也高出一大截的对方领头人抢先说: "撞了人不道歉吗? "

二宫和也有点惊讶, 但是还是露出一个真诚的表情说: "抱歉. "

对方说: "道歉有什么用, 你已经撞到我了. "

二宫和也说: "那你想怎么办?"

对方靠过来, 在昏暗的灯光下伸手挑起二宫和也的下巴审视了一会二宫和也的脸说: "要么给钱, 要么给人, 或者..."

二宫和也抬起一边的眉毛. 

对方说: "我改主意了, 你给人, 我给钱. "

二宫和也淡淡的说: "好狗血的场景. "

狗血的场景, 就要狗血的发展, 于是松本润出现了. 

松本润打开二宫和也下巴上的手说: "不许碰他! "然后又转头对二宫和也说: "你看幸亏我及时出现. "

二宫和也说: "润君你要设计这种英雄救兄桥段, 好歹做的专业一些吧? "

松本润撇撇嘴说: "我怎么不专业了? 这些都是专业演员好吗! "

好吧, 确实是专业演员. 

二宫和也说: "那你好歹找我不认识的人吧? "

耿直青年松本润说: "找你不认识的人吓到你怎么办? "

十分钟前还在一起喝酒的被撞到的领头人小栗旬终于憋不住哈哈哈的在地上笑成一个团, 身后几个同样笑的东倒西歪的家伙. 

 

***

散摊后二宫和也被松本润提回了家, 原因是第二天有共同的工作, 松本润家离拍摄地点比较近, 不用开车二宫和也也乐的轻松. 

从浴室出来的松本润对坐在沙发上擦头发的二宫和也说: "今天的事是假的, 可是单独外出是很危险的事, 说不定哪天会遇到真的. "

二宫和也说: "这就是你对世道的误解了. "

松本润说: "才不是误解, 我是谨慎, 而我的谨慎源于对现实的了解. "

松本润站在二宫和也面前, 居高临下. 

二宫和也点点头说: "好好好你说的对. "

松本润满意于二宫和也的终于妥协, 二宫和也继续说: "那我选择单独在家. "

这是以后要拒绝邀约的意思? 这是威胁! 

松本润扁了扁嘴, 带了点小时候包子脸少年的委屈, 二宫和也哈哈的笑起来, 松本润觉得自己被欺负了. 

这样可不行! 松本润弯下腰, 双手撑在二宫和也两侧的沙发上. 

松本润用特别可怜的表情说: "小和, 你不喜欢我了吗? "

 

***

如果这个场景发生在二宫和也家, 对方是相叶雅纪, 那么二宫和也会说: "我就没喜欢过你. "

然后相叶雅纪不得不把游戏手柄从手腕上解下来递给二宫和也, 同时被二宫和也吐槽: "不过雅君你这次也死的太快了吧! "

 

如果这个场景发生在休息室, 对方是樱井翔, 那么二宫和也会说: "我虽然喜欢你但是真正适合你的不是我而是金枪鱼刺身. "

然后樱井翔会眼睁睁的看着二宫和也端着装着汉堡肉的餐盒坐到远远的地方即使吃不完也不分给樱井翔. 

 

如果这个场景发生在节目录制完后, 对方是大野智, 那么二宫和也会说: "是的我不喜欢你了最近工作多你不许去. "

然后大野智会握着鱼竿可怜兮兮的看着二宫和也.  

 

但是现在这个场景发生在松本润家, 对方是松本润, 在二宫和也看来克己更克自己的松本润.  

是一直被二宫和也藏在心底里的松本润. 


什么时候开始, 松本润也会开这种玩笑了?

 

***

这个距离太糟糕了. 松本润温热的气息打在二宫和也的脸上, 松本润丧心病狂的长睫毛近的让二宫和也简直看不清. 

二宫和也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张了张嘴说: "不..."

就说不下去了. 

不喜欢, 不喜欢了, 还是不不喜欢?

感觉到二宫和也的僵硬, 松本润终于发现气氛有些微妙. 

现在怎么办? 

也许不选时机才是最好的时机, 并不追问二宫和也没有说完的话, 反正松本润就是知道. 

松本润说: "对不起, 我本来没有想...可是..."

糟糕的距离变成没有距离, 松本润的舌头撬开二宫和也因为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而抿上的双唇. 

 

稍微分开的时候松本润轻声说: "喜欢..."

 

***

松本润说: "所以任何我在的场合, 带走你一定要经过我同意. "

二宫和也说: "我觉得我中了圈套! "

松本润说: "旬的事的确是在你去洗手间的时候我们合谋的. "

二宫和也说: "合谋? "

松本润顿了一下说: "好吧我是主谋, 他们是从犯. "

现在哪里是在意细节的时候, 松本润接着说: "但是现在的情况真的不是, 即使我觉得这是迟早的事, 也想不到会是在今天."

二宫和也说: "没有计划吗? "

松本润说: "我又不是你, 一整年的长计划都能做好. "

二宫和也说: "这是你对我的偏见! 那次真的不是算计好的, 而且你看, 最后我掉下去了! "


-Fin-


——————————

2句话番外


散摊后二宫和也被松本润提回了家, 原因是第二天有共同的工作, 松本润家离拍摄地点比较近, 不用开车二宫和也也乐的轻松. 

为什么要解释?


3句话番外


十几年前那个的软绵绵的弟弟, 怎么变成了这个飞扬跋扈的样子? 

松本润说: "还不许我脱胎换骨痛改前非知错能改重新做人吗? "

然后松本润捏了捏二宫和也的脸说: "倒是你, 十几年前那么飞扬跋扈的阴郁少年, 怎么变成了这个软绵绵的样子? "


5句话番外


二宫和也说: "那你好歹找我不认识的人吧? "

耿直青年松本润说: "找你不认识的人吓到你怎么办? "

后来, 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 耿直青年松本润又说: "要是你当真以为很危险, 挡在我前面怎么办? "

二宫和也说: "我当真了也不是真的, 又不会有危险. "

耿直青年松本润难得的扭捏了, 支支吾吾的过了好一会才说: "反正不好. "


-Fin+1-


评论(45)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七der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