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der自留地

不合理 | 流水账 | 强行HE

[Y2]有求不应 -5.Fin-


25. 要走狗血路线

 

周一上班的路上, 樱井翔又想起来两天前的傍晚公园里那一副疑似单挑的美好画面.

其实就是单挑, 因为那天午休时间樱井翔说: "放学别走." 

二宫和也说: "怕你啊谁溜谁是小狗. "

相叶雅纪说: "小和你真厉害一句话就把不良少年约架变小学生赌气. "

 

夕阳的余晖中, 樱井翔扯了一些有的没的后对二宫和也说: "你的结论呢? "

问出这句话就是樱井翔的结论. 

二宫和也眯了眼, 假装想了想说: "下次见到我的时候..."然后就不说了.

樱井翔等了半天也没有下文, 有些疑惑的问: "怎样? "

二宫和也撇撇嘴说: "按照标准的剧情流程, 这时候你应该打断我的话, 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 

樱井翔从善如流说: "你什么时候回来? "

二宫和也说: "短的话半年, 长的话不知道. "

怎么都不可能只有半年吧? 

二宫和也说: "如果你的心意还是没有改变再找我要答案吧. "

樱井翔点点头, 然后用特别爱情片的表情握住二宫和也的手说: "我会一直等你的, 不管是三年还是五年, 是八年还是十年, 一辈子, 我的心里只有你, 无论如何都会等你. "

二宫和也哈哈的笑出来.

樱井翔委屈了, 撅起嘴说: "你让我演又不配合我, 还能不能玩了? "

 

其实二宫和也的结论樱井翔是知道的, 二宫和也可不是那种会随便拖累他人时间的人. 不过既然二宫和也说了下次, 那就只能下次了. 

 

之后没有再联系, 樱井翔不知道二宫和也的航班时间, 甚至不知道二宫和也到底是不是去了留学手册上的城市. 

樱井翔觉得这件事非常不樱井翔, 樱井翔应该是无所不知的樱井翔. 

但是只有这一次, 樱井翔想短暂的逃避一下.

 

26. 不期而什么情况 

 

樱井翔到办公室的时候, 看到二宫和也的办公桌干净的好像没有人坐, 事实上也确实没有人坐了. 

旁边的相叶雅纪盯着二宫和也的座位发呆, 露出很寂寞的表情, 像被遗弃的小动物. 樱井翔几乎要安慰相叶雅纪, 突然想起来更需要安慰的好像是自己. 

恍惚间樱井翔有一个错觉, 好像下一刻就会有一个人背着大包猫着背拿着掌机打着游戏走进来抬起脸再抬起手说: "哟! "

恍惚间樱井翔又有一个错觉, 好像真的有一个人背着大包猫着背拿着掌机打着游戏走进来抬起脸再抬起手说: "哟! " 

 

如今科技已经这么发达, 就连错觉都这么真实了吗? 

身边的相叶雅纪突然跳起来扑上樱井翔的错觉, 一边抱住一边说: "小和我就知道你不会抛下我的. "

樱井翔的错觉拍拍相叶雅纪的背, 看着樱井翔说: "哟! "

哟…

哟个头啊! 

 

科技是无辜的. 

 

27. 不是狗血是计划通

 

距离说好下次还不足72小时, 做好了要作苦情男主角心里准备的樱井翔此时内心是膛目结舌欣喜若狂晴天霹雳万马奔腾的. 

就像牟足了力气要迎接硬仗, 却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这么快见到二宫和也, 按理说樱井翔一定是惊喜的, 但是这也太惊了, 惊得简直想不起来喜.

樱井翔脱口而出说: "你怎么在这? "

这话说得, 啧. 

二宫和也颤抖着声音说: "你…不想看到我? "

樱井翔还没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他点点头, 又赶紧摇摇头, 又点点头, 然后再摇摇头. 

显然现在的樱井翔没有能力参与小剧场, 二宫和也裂开嘴笑着说: "翘一会班跟我聊聊? "

 

28. 最接近真相的人

 

二宫和也早在出国的准备只做好了一半的时候就选择了留下. 

并不是因为樱井翔, 或者说, 并不是全因为樱井翔, 虽然那时樱井翔就已经成为了因素之一. 

更重要的原因是工作上的变动让二宫和也有机会不用出国也能学到想学的东西. 

既然可以一边赚钱一边实现自己的愿望, 何乐不为呢? 

 

樱井翔说闷闷的说: "你要说是因为我我会比较高兴. "

二宫和也说: "我说是因为你你信啊? "

樱井翔不信. 

樱井翔和二宫和也都不是有情饮水饱的人, 现实面前才谈感情是做人的义务, 为了别人放弃自己想要的人生得不偿失, 对彼此来说都会成为莫大的心理负担. 

 

樱井翔说: "那句我走了你们要想我和收拾干净的办公桌是什么意思? "

二宫和也说: "因为我被借调到了隔壁部门. "

樱井翔说: "所以我问你什么时候回来你说的是..."

二宫和也说: "借调的时间. "

听起来合情合理毫无破绽, 但是好像遗漏了什么. 

樱井翔说: "隔壁部门? 那不是松润他们部门吗? "

二宫和也点点头. 

樱井翔说: "松润也不知道吗?"

二宫和也说: "润当然知道, 并且只有润知道. "

樱井翔皱了皱眉说: "既然小润知道, 那句今天不醉不归又是怎么回事? "

二宫和也想了想说: "大概是小润想喝酒吧. "

 

为什么说松本润知道要用"当然"? 

 

29. 这次就是下次

 

二宫和也说: "你想要的答案是什么? "

樱井翔说: "你希望我想要的答案是什么? "

二宫和也不说话. 

樱井翔说: "其实知道你没走, 我还是有点失落的. "

二宫和也挑眉. 

樱井翔说: "我准备过一个月去找你, 反正你说的是下次见面又不是下次长期相处. "

二宫和也挑起了嘴角说: "要算计我呢? "

樱井翔有点不甘心的说: "本来还想着下次见面的时候肯定吓你一跳, 还能趁机演一次深情款款情意绵绵诚意感天动地行动力火树银花, 可惜被吓到的居然是我自己. " 

二宫和也说: "这叫人算不如天算. "

樱井翔说: "分明叫再狡猾的猎人也斗不过好狐狸. "

 

二宫和也说: "要是你的计划成功了就成了是跨国, 你不是介意吗? "

樱井翔说: "跟你的话就不介意."

二宫和也红了耳根, 脸上却只带着嫌弃, 说: "跟谁学的花言巧语? "

樱井翔说: "不是花言巧语. 跟你连次元都得跨还在意国界吗? "

二宫和也说: "你还知道次元呢? "

 

30. 不是计划通是阴谋

 

樱井翔说: "为什么不告诉我?"

二宫和也说: "因为你没问."

樱井翔说: "我问了你就会告诉我嘛? "

二宫和也摇摇头, 然后说: "不过我不会骗你. "

这个樱井翔信. 

避重就轻瞒天过海答非所问顾左右而言他一向是二宫和也的强项. 

 

二宫和也总是有他的理由的, 面对巨大问题时的的结论, 往往比安逸时的更真实更不会后悔. 

与其说是樱井翔在等二宫和也的结果, 倒不如说二宫和也在等樱井翔等二宫和也的结果这个结果. 

也许比樱井翔动心更早的二宫和也, 一直辛苦的隐藏着自己的情绪. 

二宫和也说: "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 "

樱井翔说: "既然是对自己狠, 干什么连累我不安了那么久? "

二宫和也说: "对别人要比对自己更狠一点. "

 

31. 二宫和也说

 

二宫和也盯着樱井翔看了一会, 垂下眼叹了口气. 

二宫和也说: "小翔, 我曾经以为我没什么可以辜负你的, 现在我觉得我错了. "

二宫和也说: "我辜负了你的传说. "

 

32. 樱井翔说

 

樱井翔捏了捏二宫和也软绵绵的上臂, 手感很好. 

樱井翔说: "我下的去手."


-Fin-



评论(37)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七der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