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der自留地

不合理 | 流水账 | 强行HE

[Y2]有求不应 -2-


6. 定义关系


樱井翔提出交往, 是挑衅. 

就像二宫和也说的, 是一个一直被欺压的良民并没有什么用的小小的反抗, 是想看二宫和也吃瘪的样子哪怕只有一瞬间, 是对于被二宫和也虐这件事樱井翔不气樱井翔只是不服. 

而另一方面, 樱井翔是有些小情绪的, 混杂着难过和生气的小情绪. 

对交际圈很广的樱井翔来说二宫和也绝对是朋友中最特殊的一个, 如今二宫和也要离开了, 直到做了决定都没有主动通知自己, 樱井翔是气闷的. 

 

相对的, 答应和樱井翔的交往不仅仅是因为幼稚的好胜心, 樱井翔的心情二宫和也是多少能猜到的, 算是出于对好友的安慰和藏得深得樱井翔根本看不到的歉意. 

 

只是原本关系就已经好得不得了的两个人, 就算是突然在名义上开始交往了, 又能比原来亲密到哪去呢? 

日子大概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 

 

樱井翔说: "既然在交往了, 就应该做一些交往的人该做的事. "

交往的人该做的事. 

二宫和也用审视的目光从樱井翔的头顶扫到脚尖, 又从脚尖扫到头顶, 带着暧昧的笑伸手捏了捏樱井翔上臂的肌肉. 

二宫和也说: "交往的人该做的事…我下不去手啊…"

樱井翔点点头说: "那真是太好了. "

 

7. 户外派

 

于是, 二宫和也被樱井翔拉着去了附近的公园划船. 

于是, 二宫和也被樱井翔拉着去了稍微有些距离的名胜古迹. 

于是, 二宫和也被樱井翔拉着去了交响音乐会. 

于是, 二宫和也被樱井翔拉着去了体育馆看篮球赛. 

 

几周后的周末早上八点半, 刚睡下没多久的二宫和也再一次就被樱井翔急促的敲门声吵醒. 

没有起床气实在不知道算不算一件好事. 

二宫和也怏怏的对樱井翔说: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谁? "

樱井翔说: "我知道啊, 你是二宫和也啊. "

二宫和也说: "是啊我是二宫和也, 那个以不愿意出门和通宵打游戏周末起很晚和对什么都不是很有兴趣出名的二宫和也. "

樱井翔点点头. 

二宫和也说: "那你每周末这么早过来找我, 到底是为什么? "

樱井翔说: "因为我们在交往啊. "

 

8. 约会的真谛

 

于是, 二宫和也被樱井翔拉着去看了电影. 

这个片子并不是二宫和也喜欢的类型, 好在也不是樱井翔喜欢的. 

午餐还是不错, 吃的很满足, 吃的有点多, 于是在暖洋洋的电影院里, 带着血液集中在胃部用于消化大脑供血不足这样科学的理由, 二宫和也心安理得的睡着了. 

二宫和也在电影与剧情不符的激昂的片尾曲响起时被惊醒, 旁边靠着睡得口水都快流下来的樱井翔.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两人还都带着些迷茫, 过了半天才清醒过来. 

二宫和也痛心疾首的说: "浪费了一下午! 我能打多少关你知道吗? "

樱井翔捶胸顿足的说: "我知道! 我也能做很多正经事! "

二宫和也说: "这种两败俱伤的约会方式你到底怎么想出来的? "

樱井翔说: "因为我们在交往啊. "

 

二宫和也笑着说: "您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国际精神我很是敬仰. "

樱井翔笑着说: "唯有这样才配得上您舍己害人的优秀品德啊. "

 

樱井翔不但翅膀硬了, 而且胆肥了. 

怀念平静的宅男二宫和也带着天真又无辜的表情说: "小翔, 我们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 "

樱井翔说: "只要你说一句'以前是我不对', 我们就能回去. "

二宫和也说: "你可以直说回不去了. "

 

9. 往返

 

"我们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 "半个月后樱井翔又听见了这句话, 从一个年轻可爱的女孩子口中, 对象并不是自己. 

女孩子对二宫和也说: "和也哥哥, 我们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 "

和也哥哥. 

对于这个称呼, 樱井翔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樱井翔发誓自己真的不是故意偷听, 几分钟前这个别名和也哥哥的二宫和也还和自己在一点都不刀光剑影一点都不剑拔弩张的气氛下像高中的小情侣一样在商场漫无目的的四处溜达聊以浪费宝贵的青春. 

路过珠宝店时二宫和也突然用甜的发腻的声音指着柜台中的镶嵌着大钻石的项链小声对樱井翔说: "翔哥哥给我买这个嘛. "

画面太过震惊, 樱井翔瞪大眼睛结结巴巴的说: "和…也你…怎么了? "

看着凌乱的樱井翔, 二宫和也哈哈的笑起来说: "不是你说的吗? 既然在交往了, 就应该做一些交往的人该做的事. "

被摆了一道的樱井翔撇撇嘴说: "嗯, 这果然是可以对男朋友说的话. "

男朋友? 二宫和也想了想觉得好像不太对. 

二宫和也指着柜台中的镶嵌着大钻石的项链对樱井翔说: "翔子, 等哥赚了大钱, 给你买这个! "

 

然后二宫和也说渴了, 然后樱井翔去买饮料, 然后樱井翔回来的时候看到了眼前的一幕听到了熟悉的对白. 

原来现实中真的可以偶遇前女友, 果然艺术源于生活却不可能高于生活. 

几米外, 樱井翔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好在并没有人注意到他. 

 

女孩子对二宫和也说: "和也哥哥, 我们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 "

女孩子的眼睛水汪汪的, 隐约闪着泪, 二宫和也笑的温暖柔和. 

画面有点美. 

二宫和也说: "我们就算是回去了, 也还是要再回来的. "

女孩子有些急, 伸手拉住二宫和也的胳膊, 带着哭腔说: "以前是我不对, 以后不会了, 你再给我个机会! "

二宫和也说: "不是我不给你机会, 我只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没信心我有足够的资本给你这个机会. "

樱井翔觉得这句话挺有二宫和也的风格, 委婉又决绝, 听起来是安抚其实分明就是嘲讽, 只是太过弯弯绕了, 女孩子未必听得懂.

二宫和也继续说: "所以, 不了. "

 

10. 剧情老套

 

劈腿的前女友发现了那个所谓让自己找到真正爱情的男人的渣属性, 虽然没有说明但是应该是哭过闹过, 最终还是败在了另一个女孩子手里. 在商场偶遇优质的前男友. 嗯, 前前男友. 痛改前非和破镜重圆都是世间最美好的事. 

可惜有一样的开始, 却没有一样的结局. 

 

这是第一次听二宫和也说起过去的感情, 樱井翔说: "女孩子一定很难过. "

二宫和也说: "不用在意, 以后更难过的事还多着呢. "

果然有道理, 樱井翔点点头. 

二宫和也说: "这世间, 唯有家人和自己不可辜负. "

樱井翔眨眨眼说: "那你会辜负我吗? "

这个问题让二宫和也大声的笑出来, 二宫和也说: "你倒是跟我说说, 你有什么可让我辜负的? "


-tbc-

评论(10)
热度(213)

© 三七der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